【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兒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身心障礙的兒童,可能伴隨習得無助感(learned helplessness),下列關於此現象的敘述,何者 正確?
(A)智能障礙不會出現此現象
(B)習得無助感與疾病同步出現
(C)不會影響認知發展
(D)通常缺乏主動性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Wei 小二下 (2014/07/15)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D
2F
rita95184 高三上 (2021/05/19)

習得無助感(learned helplessness)
當兒童發現行為導致改變的現象或因果關係不再存在,而感到失落、無助、消極的心理狀態。
面對無法改變或無法以因果關係解釋的事件,通常會出現三種(3Ps)的應對角度

1. Person 人 :將問題歸納於自己或某人的問題,因此,導致事件無法以因果關係解釋或解決。

2.Pervasive 普及:將問題推及到其他層面,來自多重層面的影響,導致事件無法以因果關係解釋或解決。

3.Permanent 永恆:將問題不去多做推論,以此問題就是如此存在且不能以因果關係解釋或解決,便讓他持續一直存在。

31.身心障礙的兒童,可能伴隨習得無助感(learned helplessne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