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關於ATP-PC 能量系統的描述
A.用於快速提供即時可用的能量
B.用於跳、擲、舉重等動作
C.以醣類為燃料
D.屬於無氧代謝
E.會產生乳酸
以上何者正確?
(A)ABCD
(B)ABD
(C)ABDE
(D)ABCDE。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怡蓁 高三上 (2013/04/09)
原始答案B應該正確無誤!雖然我一開始也選A選項,但我回頭看了看資料發現,ATP-PC系統是在低於10秒以下的最激烈活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FRED 大二下 (2020/02/15)

ATP-PC 系統是一個較為簡單的無氧系統。在人體的肌肉細胞內,其實還儲存著另一種高能量化合物-磷酸肌酸(phosphocreatine,簡稱 PC;亦有稱作 creatine phosphate,CP)。當 PC 被分解的時候,就會釋放出能量,而這些能量就可以用來重新合成 ATP

5F
塔塔加的星雲(有一起讀書的 研一下 (2022/04/14)

ATP-PC系統恢復的能量(燃料),是從醣類、脂肪和蛋白質氧化後所產生,覺得(C)選項有點瑕疵。

6F
雙榜感謝阿摩 大四上 (2022/05/12)

人體各種生理活動(包括肌肉運動)所需的能量均由 ATP 供應,但由於 ATP 的儲量有限,僅能即時提供少於 10秒的能量。ATP一旦被分解,便得利用磷酸肌酸迅速分解所釋放的能量而再次合成。

三磷酸腺苷—磷酸肌酸系統(亦即 ATP-PC 系統)就具有供能總量持續時間輸出功率最快不產生乳酸不需要氧氣參與的特點,所以是肌肉進行極量運動初期的能量來源。


http://www.hkpe.net/hkdsepe/human_body/atp_pc_system.htm

31.關於ATP-PC 能量系統的描述 A.用於快速提供即時可用的能量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