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下列哪些身心障礙學生可能會伴隨語言發展或表達上的困難? 甲、智能障礙 乙、學習障礙 丙、自閉症 丁、腦性麻痺
(A)甲乙丙
(B)甲丙丁
(C)甲乙丁
(D)甲乙丙丁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an Jiun Huan 國三上 (2012/02/03)
學習障礙的特徵   1.特殊學業問題 2.語言困難 3.社會情緒問題 4.知覺障礙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施君如 高二上 (2013/06/07)
腦性麻痺的發生率

   腦性麻痺在任何國家任何家庭都可能發生,一般估計每三百個新生兒中就有一個腦性麻痺兒童。

造成腦性麻痺的原因

(1) 出生前:可能孕婦在懷孕時,感染德國麻疹、帶狀皰疹,或是有糖尿病、高血壓……等。

(2)生產過程中:可能因為早產、難產,使得嬰兒在生產 中或產後,腦部受到傷害,無法充分得到氧氣的供應。

(3)出生後:可能因腦部感染,如:腦炎、腦膜炎,頭部外傷…等。

腦性麻痺兒童的分類

(1)痙攣型:痙攣的意思是肌肉的僵硬或緊縮,使動作較緩慢或笨拙。痙攣型是腦性麻痺兒童中最常見的一個類型;依 據他受損的部分,可分成三類:
  (a)半身麻痺:就是只有半邊的身體、上肢、下肢會受到影響。
  (b)雙邊麻痺...


查看完整內容

31. 下列哪些身心障礙學生可能會伴隨語言發展或表達上的困難? 甲、智能障礙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