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自然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下列有關鑽石的敘述何者錯誤?
(A) 對光之折射率最大
(B) 硬度最高
(C) 可以人工製造
(D) 真的鑽石不怕火燒


答案:D
難度: 適中
2F
無敵幸運星 國一下 (2016/05/10)
根據具有鑽石GIA證照的朋友說,鋯石、摩星石折射率都比鑽石高,而答案D也有疑慮,要看是燒到多少度的火.他認為這個題目有問題,在此提出與大家討論.
3F
candylin 高一上 (2017/05/30)

因為鑽石跟石墨的構成物質都是碳屬於同素異形體,只是碳如果是用多層平面構成的就會變成石墨;用立體網狀構成的就會變成鑽石;用足球狀構成的就是芙(C-60),而且國中老師之前有告訴過我們火災後的現場是不會有鑽石的,因為會被燒成灰!!應該不會有人笨到真的拿去燒燒看吧!!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51009000014KK05800



4F
黃政昱 大一上 (2020/06/09)

鑽石是由炭(C)所組成的,雖然燃點很高,但遇到高溫會直接變成二氧化碳消失不見喔!

31. 下列有關鑽石的敘述何者錯誤? (A) 對光之折射率最大 (B) 硬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