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以下作品由兩位英國的行動展演藝術家所作,請問作者為誰?
(A)克萊因 (Yves Klein) 和曼索尼 (Piero Manzoni)
(B)莫里斯 (Robert Morris)和蒙克 ( Meredith Monk)
(C)季爾伯(Gilbert) 和喬治(George)
(D)庫妮力絲 (Jannis Kounellis) 和伯頓 (Scott Burton)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鴻裕 國三上 (2013/02/13)
一九七○年代出現的英國藝術組合──吉伯特與喬治,是由二位藝術家結合成的單一創作個體。他們宣稱自己是「活雕塑」,把自己當成雕塑品。本研究首先針對其獨特的藝術家身分特質進行探究,並解析「活雕塑」的藝術觀念與思想脈絡。而「活雕塑」觀念最重要的藝術實踐正是《唱歌的雕塑》,兩人穿著正式的西裝,隨著背景音樂唱歌表演,此一表演藝術作品的形式、內涵及其表演藝術特質為首要闡論的重點。而他們在創作出《唱歌的雕塑》的同時,亦延伸至攝影媒材的運用,發展成為色彩鮮豔的矩形結構之攝影圖像──「攝影影像拼接組合作品」。他們從早期的自然主題、酗酒頹廢影像,到後來集中在城市生活層面的取樣,他們描繪出現代社會的沉淪、恐懼和希望,並且在性、同性戀、宗教、種族、愛滋病等社會文化議題上發抒己論。本研究除了針對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Ivy Chen 高一上 (2014/05/23)

%252522220px-Gilbert-and-george.jpg%252522.jpg#s-220,291

「藝術為民而生(Art for all)」一直是著名藝術家雙人組Gilbert & George的創作理念,他們相信世間上所有事物皆可成為創作對象,故經常對各種社會議題、禁忌及傳統發表意見。

吉伯特1943年生於意大利多羅邁特斯,就讀於哈萊因藝術學院和慕尼黑藝術學院。喬治1942年生於英國德文郡,就讀達丁頓會堂藝術學院及牛津藝術學校。1967年,兩人在倫敦聖馬田藝術學院相識,並開始一起工作至今。

吉伯特與喬治共同開創並發展了一套他們獨有的視覺語言:「人間諸事萬物都能成為我們的主題及靈感泉源」。他們以自己為主角的作品,首次於1969年以「活雕塑」方式呈現。穿上傳統套裝的吉伯特與喬治,在面部和手部塗上油彩,然後維持雕像式姿勢達數小時之...


查看完整內容
3F
Ivy Chen 高一上 (2014/05/23)
%252522f_1038606_1.jpg%252522.jpg#s-357,360

31. 以下作品由兩位英國的行動展演藝術家所作,請問作者為誰? (A)克萊因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