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以下有關發展遲緩的陳述,何者錯誤?
(A)發展遲緩兒童是具有高度同質性的群體
(B)發展遲緩一詞具有朦朧性
(C)發展遲緩的本質與嚴重度因人而異
(D)早期的發展遲緩是一過渡型的診斷。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Ingun Ya 高三下 (2012/05/07)
它是"異質性"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Winona Lai 高三下 (2012/05/13)
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原則鑑定標準
第 13 條   本法第三條第二項第十一款所稱發展遲緩,指未滿六歲之兒童,因生理、 心理或社會環境因素,在知覺、認知、動作、溝通、社會情緒或自理能力 等方面之發展較同年齡顯著遲緩,且其障礙類別無法確定者;其鑑定依兒 童發展及養育環境評估等資料,綜合研判之。
基本上,滿六歲要入國民小學之前就會再評估一次,就會將幼兒做出更詳細的鑑定,由於現在早療的較為普遍,所以有部分孩子可以藉由早療得到能力的提升,也因此上小學後不需要再進行特殊教育的協助,因此才會說發展遲緩是一種過度性的診斷
6F
susan 大二下 (2015/06/11)
(A)發展遲緩兒童是具有高度異質性的群體 (B)發展遲緩一詞具有朦朧性 (C)發展遲緩的本質與嚴重度因人而異 (D)早期的發展遲緩是一過渡型的診斷。
7F
113就是要上榜 國三上 (2016/01/05)
民國 102 年 09 月 02 日


第 13 條 本法第三條第十二款所稱發展遲緩,指未滿六歲之兒童,因生理、心理或 社會環境因素,在知覺、認知、動作、溝通、社會情緒或自理能力等方面 之發展較同年齡者顯著遲緩,且其障礙類別無法確定者。 前項所定發展遲緩,其鑑定依兒童發展及養育環境評估等資料,綜合研判 之。

31. 以下有關發展遲緩的陳述,何者錯誤?(A)發展遲緩兒童是具有高度同質性的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