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個案說:「一個人有問題的話,一定不能依賴別人解決,如果因為別人的幫忙才解 決,就會顯得很無能;如果別人不願意幫忙,就會顯得很沒面子。所以靠自己最可 靠啦!」下面哪一個是運用立即性諮商技術的回應方式?
(A)你認為有問題自己解決最可靠,不會被操縱也不會沒面子。
(B)你擔心如果接受我的幫忙,會顯得你無能,也會被我操控,所以你寧願自己來, 也不願意相信我。
(C)你選擇靠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避免被操縱、無能、沒面子,可是你這樣好辛 苦喔!
(D)你擔心別人不幫忙會讓你沒面子,過去曾有這樣的經驗嗎?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on 小二上 (2016/03/30)
針對此時此刻關係的反映討論 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Teacher Wu 國三下 (2016/07/10)
[立即性]解題關鍵>治療關係
4F
Candy Shieh 高二下 (2018/02/02)

請借用分享,謝謝你!

最佳解!


Jihong Cheng 高二上 (2011/03/25)     53     

立即性(Immediacy)
諮商員(社工員)坦承而直接的和案主討論此時此地的兩人互動的關係。目的是讓案主看清楚他現在正在做什麼?解開案主未說出的心結、澄清雙方之互動關係、或重新調整彼此的角色。
1.雙方的關係中出現了不信任
2.當事人有依賴現象
3.雙方的關係緊張或僵硬
4.吸引現象產生

31. 個案說:「一個人有問題的話,一定不能依賴別人解決,如果因為別人的幫忙才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