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十二年國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所揭櫫的「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及「適性揚才」等理念,以「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 為願景,屬於下列哪一種課程取向?
(A)學科取向
(B)學生取向
(C)社會取向
(D)科技取向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鄭閔尹 大一下 (2020/01/19)
...看完整詳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Angjing 大一下 (2019/04/28)

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是在九年國民教育的基礎上,採取五大理念。

(一)有教無類:高級中等教育階段是以全體15歲以上的國民為對象,不分種族、性別、階級、社經條件、地區等,教育機會一律均等。

(二)因材施教:面對不同智能、性向及興趣的學生,設置不同性質與類型的學校,透過不同的課程與分組教學方式施教。

(三)適性揚才:透過適性輔導,引導學生瞭解自我的性向與興趣,以及社會職場和就業結構的基本型態。

(四)多元進路: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性向及興趣,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進路,以便繼續升學或順利就業。

(五)優質銜接:高級中等教育一方面要與國民中學教育銜接,使其正常教學及五育均衡發展;另一方面也藉由高中職學校的均優質化...


查看完整內容

31.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所揭櫫的「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及「適性揚才」等理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