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實驗研究與準實驗研究的最大差異為何?
(A)實驗時間
(B)受測對象
(C)樣本大小
(D)隨機分派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劉甄 大一上 (2017/10/09)
真正實驗:能有系統控制自變項,隨機分派受試者。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佛系考生107應屆上榜感謝 高一上 (2018/05/06)

準實驗(Quasi-experimental)

•針對某些無法以隨機方式來分配個案,或在實際情形下無法找到對照組的研究而設計的方法  

•除無法隨機分配個案,或沒有對照組外,其餘條件與真實驗設計同

7F
薑小瀨 高一下 (2019/04/02)

當研究者無法隨心所欲在教育情境中,...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小美 大三上 (2019/05/14)

真實驗研究:對變項加以控制,可隨機抽樣、隨機分派,不能推論至其他情境,內效高、外效低。(又稱實驗室研究)

準實驗研究:對變相不加以控制,可隨機抽樣、不可隨機分派,能推論至真實情境,內效低、外效高。(實際情況)

控制組─內在效度─強亨利 
實驗組─外在效度─霍桑

準實驗(quasi-experimentation)與真實驗(trueexperimentation)的主要差異在於: 
(A)變項多寡
(B)控制程度
(C)分析方法
(D)測量工具 

進行教學實驗時,研究者無法隨機分派學生到實驗組或控制組,而必須以原有的班級接受不同的實驗處理。這是採用下列哪一種研究方法? 

(A)事後回溯研究 

(B)真實驗研究 

(C)前實驗研究 

(D)準實驗研究 

在從事教學相關的實驗研究時,常須配合現實條...


查看完整內容

31. 實驗研究與準實驗研究的最大差異為何? (A)實驗時間 (B)受測對象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