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有關視覺障礙學生之敘述何者為是?
(A)視覺障礙學生當中,弱視者之人數佔視覺障礙學生總人數之百分之十
(B)視障教育教師評估學生之視力值以瞭解學生的視覺
(C)視力值可幫助教學者決定學生應否使用大字課本
(D)功能性視覺評估應至少在三至五種環境中被實施。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5F
黄儀庭 國三下 (2013/12/13)
功能性視覺評估至少2~5種情境

6F
黑白貓 高三下 (2015/01/29)

Jhongpin Zeng 高二下 (2010/07/05 00:51):14     

功能性視覺評估之目的:

是評估每位視障學生在日常生活情境中, 如何利用剩餘視力來完成日常生活的活動(tasks)。如:找到落於地上之鉛筆欲瞭解學童於日常生活情境使用剩餘視力的情況, 並協助課堂教師作為輔導之依據, 功能性視覺評估是必要作的.

 

實施功能性視覺評估應注意事項 

* 功能性視覺評估之目的是要瞭解學童於日常生活情境中使用視力的狀況. 


* 應於多種日常情境中觀察並記錄學童使用視力的情況. 請至少需於三至五種日常情境中觀察並記錄. 


* 不論學童年齡如何, 請營造一個輕鬆愉快的情境並以玩遊戲的方式進行評估

   參考網址:http://ying016.pixnet.net/blog/post/26626739

建議阿摩修改

應於多種日常情境中觀察並記錄學童使用視力的情況. 請至少需於三至五種日常情境中觀察並記錄. (D)選項為錯的

7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5/02/09)

原本題目:

31. 有關視覺障礙學生之敘述何者為是? (A)視覺障礙學生當中,弱視者之人數佔視覺障礙學生總人數之百分之十 (B)視障教育教師評估學生之視力值以瞭解學生的視覺(C)視力值可幫助教學者決定學生應否使用大字課本(D)功能性視覺評估應至少在二至三個環境中被實施。

修改成為

31. 有關視覺障礙學生之敘述何者為是? (A)視覺障礙學生當中,弱視者之人數佔視覺障礙學生總人數之百分之十 (B)視障教育教師評估學生之視力值以瞭解學生的視覺(C)視力值可幫助教學者決定學生應否使用大字課本(D)功能性視覺評估應至少在三至五種環境中被實施。

31. 有關視覺障礙學生之敘述何者為是? (A)視覺障礙學生當中,弱視者之人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