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一)商業概論、計算機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電子郵件的傳輸協定 SMTP、POP3、IMAP,是屬於下列哪一層的傳輸協定?
(A) 應用層
(B) 傳輸層
(C) 網路層
(D) 鏈結層


答案:A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1 則答案
牛奶 高三上 (2021/03/30):

SMTP

SMTP 全名是「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簡單郵件傳輸協議。 它是一組用於從來源地址到目的地址傳輸郵件的協定,通過它來控制郵件的中轉方式。

SMTP 協議屬於TCP/IP 協議組,它幫助每台電腦在發送或中轉信件時找到下一個目的地。 SMTP 伺服器就是遵循SMTP 協議的發送郵件伺服器。

SMTP 認證,簡單地說就是要求必須在提供了帳號和密碼之後才可以登入SMTP 伺服器,這就使得那些垃圾郵件的散播者無可乘之機。 增加SMTP 認證的目的是為了使用戶避免受到垃圾郵件的侵擾。


預設所使用的port號是25




POP3

郵局通訊協定 3 (Post Office Protocol 3 ,簡稱POP3) 伺服器會保留內送的電子郵件訊息,直到使用者檢查電子郵件為止,而郵件會在那個時候傳輸到使用者的電腦。POP3 是個人電子郵件最常見的帳戶類型。郵件通常會在使用者檢查電子郵件時,從伺服器刪除。


IMAP

網際網路訊息存取通訊協定 (IMAP) 伺服器可讓使用者不需先將電子郵件訊息下載到自己的電腦,即可使用這些訊息。使用者可以直接在電子郵件伺服器上預覽、刪除及組織郵件,而且複本會儲存在伺服器上,直到使用者刪除郵件。IMAP 常用於商用電子郵件帳戶。

4個讚
檢舉


31. 電子郵件的傳輸協定 SMTP、POP3、IMAP,是屬於下列哪一層的傳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