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8.聽覺障礙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常被要求需要接受聽能訓練,這項課程係屬於課程綱要中的哪一類課程?
(A)養護課程。
(B)語文課程。
(C)唱遊音樂課程。
(D)職業課程。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Ting Hsiao 高一上 (2011/02/26)
聽能訓練乃在指導學生運用其殘存聽力以分辦環境中所存在的各種聲音,並明瞭其意義,使其語言與溝通能力得以獲致最大可能的發展。聽能訓練的訓練重點為 (1) 認識聲音 (2) 噪音分辦 (3) 樂音分辦 (4) 語言之音韻分辦 (5) 言語辦識 (6) 在吵雜的環境中分辦自己所需的訊息。其終極目標為能完全理解他人所表達的話語。 (一)聽能訓練能力的影響因素: 1.聽力損失情形:聽力損失愈重,訓練成效愈不易,但對其生活仍有許多 實質助益,例:發覺電話鈴、門鈴、東西掉落、對談時尚可分辦語音的程度…等。 2.早期介入:聽力損失發生與開始作復健的時間愈短愈佳,大腦聽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CC(112已上岸_感謝阿 高三下 (2010/07/17)

聽能訓練是語文課程喔...??

68.聽覺障礙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常被要求需要接受聽能訓練,這項課程係屬於課程綱要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