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2.經常受到強大的噪音所造成的聽覺障礙是屬於下列何種聽覺缺陷
(A)感音系統損傷
(B)傳音系統故障
(C)聽覺中樞損傷
(D)心因性損傷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3/05/22)
聽力損失的分類: 傳導性聽力障礙:原因發生在外耳、中耳,常見的有耳垢栓塞、鼓膜穿孔、中耳積水、聽小骨斷裂等狀況。傳導性聽力障礙通常的聽力損失會在輕度到中度。而且常可藉由藥物治療或手術來改善。感音神經性聽障:原因發生在內耳或聽神經,造成神經性聽力損失包括濾過性病毒的傳染、耳毒性藥物的治療、老化和暴露在噪音環境中。感音性聽障的病變以在內耳較多,多有響音重振現象,也就是低音聽不清楚,大聲則.....看完整詳解
2F
CJ Chung 高三下 (2011/11/08)


依聽覺器官受損部位分類可以分為:傳導性、感覺神經性、混合性。
中樞聽覺處理指的是中樞聽覺系統運用聽覺訊息的效率及效能。

根據美國聽語學會The American Speech-Language-Hearing Association (ASHA)

定義由中樞聽覺系統所負責的聽覺行為包括了下列六大項目:

音源定位及辨位

聽覺分辨

聽覺辨識

聽覺時間訊息處理

在聽取多重聽覺訊息中的聽取力降低率

在聽取衰退性聽覺訊息中的聽取力降低率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3/14)
(一)依聽障發生部位分類,可概分為五種:
傳導性聽障: 在耳殼傳至內耳途中,因為某處產生障礙,導致聲音無法以正常聲量傳至內耳,但內耳功能無受損;平時擴大音量或配戴助聽器時能輕易理解談話內容;程度輕微者可透過外科手術治療恢復聽力。
感音性聽障: 由於內耳耳蝸的聽覺細胞又稱毛細胞)受損或神經受阻,令訊息無法  完整達到大腦而造成聽障,配戴助聽器後較難完全理解。
混合性聽障: 由傳導性和感音性聽障混合而成。
中樞性聽障: 內耳傳到大腦之聽覺語言神經接受功能不足,而無法完整理解其訊息所代表的意義。
心因性聽障: 聽障者本身聽覺器官功能正常,但因「情緒困擾、恐懼、壓力」等心理因素而自認無...
查看完整內容

82.經常受到強大的噪音所造成的聽覺障礙是屬於下列何種聽覺缺陷(A)感音系統損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