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2. 以下對於楊逵介紹:
(A)楊逵曾發表「和平宣言」,對不合理政策提出 異議,被當時的國民政府逮捕,宣判長達12年的第12次牢獄生活。
(B) 出獄後,在台中建立了東海花園,耕讀自娛。
(C)楊逵是一位具有人道 關懷的社會主義作家,辭世於台中,享年80歲。
(D)以上皆是。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阿丹(新北正取) 大二上 (2022/06/01)

5490067-62975231831e8.jpg
他入新化公學校(今新化國小前身)就讀。因身體孱弱,被同學取笑,像吸食鴉片後骨瘦如柴的毒癮患者,取綽號為「鴉片仙」

1945年台灣光復後,他創辦《一陽週報》。1946年,日文小說集《鵝媽媽出嫁》在臺北三省堂出版。1947年,在二二八事件中與葉陶都遭逮捕並判處死刑,行刑前日因「非軍人改由司法審判」之命令而逃過一劫,三個月後被釋放。

1948年,因發表《和平宣言》觸犯國民黨統治當局,在四六事件中遭逮捕,經軍法審判,處十二年有期徒刑;他自嘲判決結果為「全世界最貴的稿費」。
1951年,開始在綠島服刑;服刑期間,他持續寫作。

1961年,他獲釋出獄;次年,他在臺中市郊東海大學附近購地定居,與葉陶一同藉種植與販售農作物謀生,同時繼續其寫作與社會運動事業。


來源:維基

312. 以下對於楊逵介紹:(A)楊逵曾發表「和平宣言」,對不合理政策提出 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