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中國的天才玄學家僅活二十四歲而亡者為誰?
(A)何晏
(B)王弼
(C)向秀
(D)郭象。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王伯任 國三下 (2010/01/31)
王弼(226年-249年),字輔嗣,三國時代曹魏山陽郡(今山東濟寧、魚台、金鄉一帶)人,經學家,魏晉玄學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王弼曾任尚書郎。少年有文名,曾為《道德經》與《易經》撰寫註解。由於《道德經》的原文逸散已久,王弼的《道德經注》曾是本書的唯一留傳,直到1973年中國政府在.....看完整詳解
8F
Hsuan 大二下 (2020/03/12)

王弼(226年-249年),字輔嗣。

三國時代曹魏的著名經學家、易學家,魏晉玄學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

在年幼時已非常聰明,十餘歲時,好老子,而且口才出眾,與鍾會齊名。未弱冠時,已為當時的官員、文人所識。(天才)

性格和於名理,喜好遊宴,亦識音律,擅長投壺。因為常以所長笑人,被當時的士君子所厭。

正始10年(249年),曹爽被廢,王弼亦被免官。同年秋天,以癘疾亡,年僅24歲

資料來源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王弼_(三國)
9F
巧鈺向前衝 高二下 (2020/04/20)
感謝中文系老師所教~
10F
112台中上岸p27341 大三下 (2020/05/28)

背多分~

王弼-亡畢,很早就過世了。

中國的天才玄學家僅活二十四歲而亡者為誰?(A)何晏(B)王弼(C)向秀(D)郭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