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青少年把自己當成演員,且有一群觀眾會注意他們的言行,此為何種現象?
(A)自我掩飾
(B)自我膨脹
(C)自我中心
(D)自我放逐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n-Lun Chen 小六下 (2010/03/04)
這是艾爾肯的自我中心理論 想像觀眾 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林宥達 國二下 (2016/03/04)
自我中心理論= =
7F
Mac Liang 高一上 (2016/10/27)
艾爾肯(Elkind) → Elkind → Elk ( i ) nd 一 青少年期「自我中心」 → ...i... / 我 中心。
8F
貓姓友人 高二下 (2018/08/14)

自我膨脹

是指一個人表現出來的自信心超出本人的實際情況,演變成盲目自大和自負。 而過度自負,不僅有損心理健康,還會給人際關係帶來負面影響。 首先,自我膨脹實質上是在人缺乏足夠自信時,自我進行的一種過度補償即為自卑的表現;自負與自卑,就像是一枚硬幣的正反面,不可分割。

青少年把自己當成演員,且有一群觀眾會注意他們的言行,此為何種現象? (A)自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