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青少年情緒發展的特徵,下列何者較為適當?
(A)情緒的感受性相當不敏銳
(B)情緒的表達方式已能和成人一樣平穩
(C)情緒易怒、易發、情緒發作延長時間較兒童期短
(D)懂得掩飾情緒的內在感受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enny Lee 高一上 (2011/02/25)
發作和延長時間比兒童期長,如果你有和小孩子相處過的經驗,你就會發現他們上一秒還在跟你鬧彆扭,下一秒就吵著跟你要糖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張雋青 高三上 (2013/02/18)

C:兒童在發脾氣時,完全不理你,但是可能下一秒,你說要帶她去買糖果,他可能就忘記發脾氣的事了

    而青少年的情緒像不定時炸彈,隨時會爆發,而且會因為小事情就很久一段時間不和你說話。

D:Rice提出的青少年情緒,分為~喜悅、敵意、『抑制』,即使對你不爽也不說出來,只會耍帥說『沒差』,但是,他心裡可能髒話一堆

4F
Zoya 國三下 (2014/02/25)

三、      青少年之情緒發展特徵

學者劉玉玲(2005)指出,由於認知能力及意識水準的提高,青少年階段的情緒發展有下列特徵:

(一)延續性
青少年體力充沛,因此可以憤怒、悲傷、憂鬱的時間相當長。記很久就對了!
(二)豐富性
青少年表達與理解能力越臻成熟,因此對於許多細膩的事情有相當多的想法。一點點小事也會動到他的點!
(三)差異性
男生、女生,外向、內向,懂事的、幼稚的,擁有不同特質的人反應很不同。明明別人也跟你一樣,你怎麼那麼計較!
(四)兩極化
由於豐富性的特質,許多旁人認為無傷大雅的事情,青少年都可能放在心上,而且在別人完全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之下,突然變了個樣。突然暴氣暴衝、刷的一下就哭了!
(五)隱藏性
因為顧及到面子與自己往後的生活,慢慢學會小小聲的告訴好朋友,或是在背後偷偷的抒發,表面上努力撐住、不想節外生枝。

有關青少年情緒發展的特徵,下列何者較為適當? (A)情緒的感受性相當不敏銳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