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有關青少年的道德發展,下列何者較為適當?
(A)依賴行為的後果決定道德
(B)能根據普世原則進行道德判斷
(C)雖然已能判斷是非善惡,但知行不一定一致
(D)會受同儕的影響,但不會受父母的影響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蔡佳霖 高一上 (2017/02/13)
影響青少年道德發展因素:1、時空環境2、父母影響3、.....看完整詳解
3F
寧育禎 國三下 (2018/02/08)

普世原則是"普世適用"原則的簡稱此原則指不分宗教、人種、政治,讓世界人們都能得到衛生照顧,比如說,台灣若發生疫情,即可運用此原則,向世衛求助。

4F
貓姓友人 高二下 (2018/07/13)

艾爾凱 Elkind-青少年的自我中心主義,提到:

1. 明顯偽善:

青少年想顯得獨特、在意他人對自我的評價,故容易虛情假意,表裏不一。

回應選項(C)雖然已能判斷是非善惡,但知行不一定一致

與13.題相似:

小瑛很義正嚴辭地告訴弟弟,書房就是要保持安靜,說話要小聲點,可是沒多久,小瑛卻在書房大聲地欣賞起熱門音樂,不顧弟弟在旁邊,此行徑如何解釋最適宜? 

(A)假想觀眾 
(B)明顯偽善 
(C)假裝愚蠢 
(D)個人神話 

明知道書房的規矩,但想在弟弟面前顯得姊姊很棒的樣子,顯出表裏不一的行為。

有關青少年的道德發展,下列何者較為適當? (A)依賴行為的後果決定道德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