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維果茨基(L. S. Vygotsky)從社會文化的觀點解釋認知發展可以經由協助而獲得最佳發展成果。他把對青少年及兒童發展具有促進作用的協助稱為什麼?
(A)投射作用
(B)鷹架作用
(C)符號表徵作用
(D)自我應驗的預言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Piang Piang E 國二上 (2013/12/05)
(A)投射作用 : 將己身的不愉快遭遇認為是他人所致,或將自己無法接受的情感、情緒、內心本意等,投影至他人身上,認為並非自己所想,而是他人緣故才導致,以產生負面行為。(B)鷹架作用 :當兒童建構認知結構以助進其解決問題時,用以支撐用的工具。(C)符號表徵作用:兒童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a Chun Dai 高三下 (2013/03/07)
Bruner 鷹架教學  Vygotsky 鷹架理論
3F
王竣民 大一下 (2013/08/24)

L. S. Vygotsky(維高斯基) 的另一個重點:近側發展區 (ZPD)
Vygotsky(維高斯基) 認為,人的發展有兩種層次:實際發展層次與潛在發展層次。實際發展層次就是 Piaget(皮亞傑) 所謂的兒童發展階段,什麼樣的階段有什麼樣的能力潛在發展層次則是在大人或同伴的合作下,能夠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兩者之間的差距,Vygotsky(維高斯基) 稱之為「近側發展區」。每個個體的基本能力(實際發展層次)和近側發展區間都不同, 最好的教育應該要考慮到個體的差異,而這也是學校教育所要達到的目標。

維果茨基(L. S. Vygotsky)從社會文化的觀點解釋認知發展可以經由協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