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皮亞傑(J. Piaget)的看法,不管狗為何種顏色或品種,兒童都知道那是狗,這是何種認知的功能?
(A)組織
(B)同化
(C)調適
(D)平衡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ig Ma Liu 國二下 (2010/05/23)
不管狗為何種顏色或品種,兒童都知道那是狗,~同化
2F
夢賊 國三下 (2013/03/04)
組織:指個體在處理其周圍事務時能統合運用其身體與心智的各種功能,達到目的的一種身心歷程。

適應:在其理論中,指的是個體的認知結構或基模因環境限制而主動改變的心理歷程。在在此過程中會因需要產生兩種彼此互補的心理。

  • 同化 (assimilation):個體運用其既有基模解決問題時,將遇見的新事物吸納入既有基模,此一新事物及同化在他既有基模之內,成為新的知識。

  • 調適 (心理學)|順應 (accommodation):在既有基模不能同化新知識時,個體主動修改其既有基模,而達到目的的歷程。

平衡:當個體能輕易同化新知識經驗時,心理上自然會感到平衡。

失衡:當個體不能同化新知識經驗時,心理上自然會感到失衡。失衡時會產生一內在驅力,驅使個體改變既有基模。

依皮亞傑(J. Piaget)的看法,不管狗為何種顏色或品種,兒童都知道那是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