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批判理論的哲學觀,既存課程知識是哪種因素的產物?
(A) 科技理性
(B) 多元文化
(C) 社會功能
(D) 人類需求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Frank Liu 大三上 (2011/04/16)
因既存課程是受到.....看完整詳解
2F
Kyra Yen Arms 大一上 (2012/02/21)
1919年後 歐洲對資本主義失望,轉而言就馬克斯主義,批判資本主義社會意識形態宰制人類理性造成的人性疏離與理性物化的悲哀,反對工具理性,強調後設理性。
哈伯瑪斯提出對科技的批判,並非強調反對科技,而是"反對科技意識形態的宰制"
霍克海默指出"18世紀"啟蒙經繩的科學理性精神已經成為資本主義的基本價值,在科學離性的『欺騙』和『狡詐』下,科學理性由進步走向衰敗

在教育上應避免"意識形態霸權的宰制"
批判主義認為教學是主體解放的過程,因此教師應扮演轉化型知識分子的角色(哈伯瑪斯)

陳嘉揚p.176-P.178
3F
陳炯憲 高二上 (2012/02/25)
沒注意她要問的是"既存課程知識"就選到社會功能去了-.-
4F
Angel Lo 大三下 (2017/02/11)

批判理論主張:對工具理性及科技理性進行強烈批判

依據批判理論的哲學觀,既存課程知識是哪種因素的產物? (A)科技理性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