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根據Bandura 的模仿學習理論,初學者觀察其他初學者(同儕)的練習可以促進動作技能的學習,其可能原因為何?
(A)初學者的注意過程容易從同儕的動作抽取出有意義的動作訊息
(B)同儕的動作訊息有助於初學者動作編碼而儲存
(C)同儕的動作可以幫助初學者的身體產生動作
(D)同儕的動作可以引發初學者具有動機去執行動作


答案:D
難度: 適中
7F
上善若水 國三下 (2013/06/17)
是笑別人的動機, 還是贏過弱者的動機
8F
塔塔加的星雲(有一起讀書的 研一下 (2018/04/28)

一、注意

二、保留(動作表徵的記憶n、  語言編碼)

三、行為再現

四、酬賞(誘發、動機)

9F
W. 大三下 (2024/03/10)
觀察學習四階段歷程

1. 注意階段(attentional phase)

只在觀察學習時,個體必須注意楷模所表現行為的特徵,並了解該行為所含的意義。否則無從經由模仿而成為自己的行為。

2. 保持階段(retention phase)

指個體觀察到楷模該項行為之後,必須將觀察所見轉換為象徵性的心像,或表徵性的語言符號,方始可以保留在記憶中。

3. 再生階段(reproduction phase)

指個體對楷模的行為表現觀察後,納入記憶,其後再就記憶所及,將楷模的行為以自己的行動表現出來。

4. 動機階段(motivational phase)

指個體不僅經由觀察模仿從楷模身上學到行為,而且願意在適當的時機將學得的行為表現出來。

根據Bandura 的模仿學習理論,初學者觀察其他初學者(同儕)的練習可以促進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