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下列哪一項的敘述較符合學校文化的概念?
(A)學校文化是一種次級文化
(B)學校文化就是教師文化
(C)學校文化都是積極的
(D)學校文化無法引導發展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an-Pin Kao 大一下 (2012/02/07)
學校文化是社會文化中的次級文化。來源http://data.slhs.tp.ed.....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ドラえもん 高三下 (2013/08/12)
學校文化是一種次級文化:學校文化一方面反映大社會的文化,另一方面則又有其獨特性。
12F
Nimnim Lu 小三下 (2014/03/06)
何謂次級文化?特殊社會團體中,成員所表現的特殊行為模式。所以學校是特殊團體,學校中也是特殊行為互動模式。

13F
歲月靜好前的狂風暴雨 大一上 (2019/03/25)

次級文化又名次文化。一個社會中自全體社會成員所參與的文化,叫普遍文化,也是由社會全體成員所共享的文化。
若只有社會的部分成員參與並享受的文化,就叫特殊文化

次級文化是一種特殊文化,是由一個社會的次級社會或次級團體的成員所形成的一套特殊價值觀念與行為模式,
包括思想、態度、習慣、信仰、生活方式等。   

次級文化乃是社會分化過程中的必然結果。在異質性高、多元化、自由化、開放式的社會,由特殊團體所形成的特殊文化便容易產生。

凡社會階級(如中產階級、貴族、勞工等)、職業團體(如農民、礦工、商人)、文化族群(如美國之黑人、拉丁後裔,臺灣之閩南人、客家人、阿美族人)、年齡團體(如老人、青年、少年等)、性別團體(如男人、婦女)等特殊團體,都會發展一套與優勢文化不同的文化模式。

24.下列哪一項的敘述較符合學校文化的概念? (A)學校文化是一種次級文化(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