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老師上課開始時告訴同學:「我們今天上課的重點,是氣溫越高海水蒸發的速度越快。」這種提示是運用何種教學策略?
(A) 前導組織教學
(B) 建構主義教學
(C) 發現探究教學
(D) 概念獲得教學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ng Shin Hun 小五上 (2010/06/01)
概念教學 ~要舉出"正反.....看完整詳解
3F
Yiwen Lee 小二上 (2010/06/01)

原來如此啊!!感謝:D  
4F
Centurm Huang 高二下 (2013/12/29)
概念獲得教學:
老師定義一個概念,選擇概念所包含的屬性特徵,準備正反例和學生一起討論,共同辨認概念定義,促使學生能夠詳盡定義概念,辨別屬性差異,而獲取正確概念的教學歷程。
5F
李彥蓉 國一上 (2014/01/23)

答案根據教檢官方前導組織教學

老師於上課開始就直接引介本單元概念-氣溫愈高海水蒸發的速度愈快。因為沒有經過探索(正負例提示),直接引介概念給學生,所以不屬概念獲得教學。若根據考生提供資料來判讀,本題的答案也不是概念獲得教學;概念獲得教學的第一階段是呈現目標和教學程序,第二階段為正負例的提示,到第三階段才進行概念引介。而在本題中老師教學一開始就已經進入概念引介,所以概念獲得教學非本題的答案。(from 教檢官方試題疑義)

34.老師上課開始時告訴同學:「我們今天上課的重點,是氣溫越高海水蒸發的速度越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