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9. 日治時期臺南州北門郡,包括今北門、佳里、將軍、七股、學甲等濱海 鄉鎮,因土地鹽分高,通稱「鹽分地帶」,該地區出身之作家為「鹽 分地帶作家」;下列哪位作家即屬「鹽分地帶作家」?
(A)郭水潭
(B)余光中
(C)林海音
(D)鍾鐵民。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腦袋空空 大二上 (2016/06/21)
郭水潭(1907年5月13日-1995年3月9日)是台灣日治時期鹽分地帶文學的代表人物之一,筆名郭千尺,生於臺南縣佳里人,是日治時期當地相當重要的作家。
郭水潭的創作包括短歌、俳句、詩、小說、隨筆等。其新詩作品有:《世紀之歌》、《三等病室》、《向棺木慟哭》、《斑鳩與廟宇》、                            《故鄉之歌》、《蓮霧》、《宋江陣》等,共約60餘首。
他認為:「一首詩最好能引起讀者共鳴,離開讀者的詩,並不是一首好詩」。戰後,郭水潭長期擱筆。1972年6月,他又在《笠》上發表了一首《無聊的星期天》。

與吳新榮齊名,被後人歸為北門七子之一。
北門七子:指的是「鹽分地帶文學」的七位代表作家              ...
查看完整內容

319. 日治時期臺南州北門郡,包括今北門、佳里、將軍、七股、學甲等濱海 鄉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