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根據西爾曼(Selman )的社會認知論,當青少年能在人際情境中做客觀、第三者的考量,但仍無法把社會的規範加入人際關係的分析中,這屬於哪一個階段?
(A) 主觀觀點階段(subjective perspective-taking stage)
(B) 自我深思熟慮階段(self-reflective think stage)
(C) 相互觀點取替階段(mutual perspective-taking stage)
(D) 深層與社會觀點取替階段 (in-depth and sociated perspective stage)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徐偉軒 國三下 (2010/05/27)
人際瞭解五階段:   (一)階段0:自我中心未分化階段<3-6歲>     我家前面有個5歲的小妹妹,她便處於這個階段。她覺得她喜歡的東 西,別人一定喜歡,要求別人要跟她一起玩。   (二)階段1:主觀觀點階段<5-9歲>     一個可愛的5歲小女孩(同上),老愛問我:「可不可以去玩啦!」我說:     「不行」,她會覺得我不讓她出去玩,其實我是要她先吃完飯再帶她出     去玩,可是她聽不懂我是要她先吃完飯,哄半天才把飯吃完。   (三)階段2:自我深思熟慮階段<7-12歲>     我的表妹今年國小四年級,她會害怕出去玩,沒幫忙看店會被媽媽罵,     她總是會害怕媽媽會罵她。她也想用功讀書,但是又更想玩,她不敢告     訴父母親她的心聲,因為她知道這是不被接受的。當父母親偏心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fighting 大一上 (2016/03/03)
(C)
國二的凱祥能從第三者的角色來看待他人與自己。根據賽爾門(R. Selman)的角色取替(perspective taking)觀點,凱祥正處於下列哪一個階段? 

(A)主觀觀點取替階段(subjective perspective taking stage) 
(B)自我深思熟慮階段(self-reflective thinking stage) 
(C)相互觀點取替階段(mutual perspective taking stage) 
(D)深層與社會觀點取替階段(in-depth and sociated perspective taking stage)
8F
Zzii 高二上 (2022/05/12)

七年級的小平和安安是同窗好友,小平未來想就讀職業學校,安安計畫就讀普通高中。安安理解不是每個人的想法都跟自己一樣,會受成長背景和經驗的影響。根據賽爾門(R. Selman)的觀點取替理論,安安的觀點取替較偏向下列何者?108-1中等學校-青少年發展與輔導#75035   (A

(A) 相互觀點階段

(B) 自我反省階段

(C) 社會資訊階段

(D) 深層與社會觀點階段

9F
宋宋 大一上 (2022/09/20)
陳嘉揚P333

2. 根據西爾曼(Selman )的社會認知論,當青少年能在人際情境中做客觀、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