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任運動教練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 長期運動訓練對血脂肪(blood lipids)產生的主要效果包括什麼 ?
(A) 減低總膽固醇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B)減低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
(C) 減低高密度脂蛋白和增加低密度脂蛋白
(D)減低三酸甘油脂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答案:D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2 則答案
摩加迪修斯 大四上 (2020/03/15):

在台灣地區心血管疾病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VD) 是十大死因 前三名,許多研究顯示出,罹患 CVD 的病人,餐後三酸甘油酯 (triglyceride, TG) 濃度顯著高於健康的受試者,並且統計發現餐後 TG 異常上升與 CVD 是呈正相關的。研究指出,餐後高三酸甘油血脂症 (postprandial hypertriglyceridemia) 是 造 成 心 血 管 疾 病 潛 在 危 險 因 子 之 一。目前的研究也指出,不論是不同的性別、不同的年齡層、不同運動 方式,或是不同的健康狀態,只要規律的運動便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膽固醇 (high density lipoprotein cholesterol, HDL-C)、減少 TG,便可降 低罹患心血管疾病。但是一旦停止運動後,TG 便有明顯上升的跡象; 所以要持續降低 TG,必須要有規律運動的習慣。

https://www.ntupes.edu.tw/js/upload/ckfinder/files/運動對三酸甘油脂的影響.pdf

0個讚
檢舉
a990392a 研一下 (2021/03/19):
  • 總膽固醇:血液中的總膽固醇含量。
  • 三酸甘油酯:它能提供細胞所需能量,也有助於能量的儲存,適量的脂肪組織能防止體溫散失,也能保護內臟器官減少衝擊與摩擦。
  • 高密度脂蛋白(好膽固醇)為血管清道夫,將血管管壁上沉積的壞膽固醇,運送至肝臟清除代謝,維持血管健康。
  • 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是引起血管管壁變窄、硬化阻塞的危險因子。
0個讚
檢舉


32、()長期運動訓練對血脂肪(blood lipids)產生的主要效果包括什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