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管理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下列的物料編號原則,何者屬於優良物料編號不一定要俱全的次要原則?
(A)簡單性
(B)互斥性
(C)電腦化
(D)易記性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小鼻 107鐵佐材管正取 研一下 (2018/05/27)
暗示法:大部分為取英文.....觀看完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DING 國一上 (2021/07/29)

物料編號的原則(係指物料編號所遵循的指導方針,避免中途修改物料編號導致付出更高的成本)

1. 簡單性:物料編碼的目的在於將物料管理簡單化,以便於物料活動之處理,因此物料編碼過於繁雜,則是違反了編號的目的。故物料編碼在應用英文字母、符號或數字上應力求簡單明瞭,利於閱讀、填寫、紀錄... 等活動,並減少錯誤的機會。

2. 分類展開性:當物料項目繁多且複雜時,必須將大分類再加以細分展開多層次分類。

3. 周延性:係指公司內所使用任一物料皆有一個物料編號,且也僅有一個物料編號。倘若有任何一種使用的物料無任何物料編號歸屬之或有兩種以上的物料編碼,則違反此原則。新物料的產生易破壞物料編號之周延性,因此每當新物料之產生,即應賦予...


查看完整內容

32 下列的物料編號原則,何者屬於優良物料編號不一定要俱全的次要原則?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