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人民不服臺南市政府關於建築管理的處分,其訴願管轄機關為:
(A)臺南市政府
(B)內政部
(C)內政部營建署
(D)行政院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unset Sky 高三下 (2011/06/14)
訴願法第4條 訴願之管轄如左:一、不服鄉 (鎮、市) 公所之行政處分者,向縣 (市) 政府提起訴願。二、不服縣 (市) 政府所屬各級機關之行政處分者,向縣 (市) 政府提起    訴願。三、不服縣 (市) 政府之行政處分者,向中央主管部、會、行、處、局、    署提起訴願。四、不服直轄市政府所屬各級機關之行政處分者,向直轄市政府提起訴願    。五、不服直轄市政府之行政處分者,向中央主管部、會、行、處、局、署    提起訴願。六、不服中央各部、會、行、處、局、署所屬機關之行政處分者,向各部    、會、行、處、局、署提起訴願。七.....看完整詳解
14F
西西 研一上 (2016/04/10)
❖臺南市政府為直轄市 (訴願4(五))

五、不服直轄市政府之行政處分者,向中央主管部、會、行、處、局、署提起訴願。

(B) 因是『臺南市政府』作成之處分,故找向中央主管【部】、會、行、處、局、署提起訴願。

❖二級機關以上才有審議委員會 ,
(C) 『內政部營建署』為【三級機關】, 故無法選擇

15F
天天 國三下 (2017/07/30)

臺南市政府關於建築管理的處分

16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8/07/24)

人民不服臺南市政府關於建築管理的處★(...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2 人民不服臺南市政府關於建築管理的處分,其訴願管轄機關為:(A)臺南市政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