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民與(世界、中外)本國史地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性騷擾和其他性犯罪近年來層出不窮,以下敘述何者正確?
(A) 只有女性會成為性騷擾受害者
(B)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因此不可能對子女性騷擾
(C) 做不雅的動作或暴露身體也是性騷擾的一種
(D) 在公共場所因為人多,不會被性騷擾,不用設防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3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10/11)

(0930604 制定)

性別平等教育法

第 2 條

本法用詞定義如下:

一、性別平等教育:指以教育方式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

二、學校:指公私立各級學校。

三、性侵害:指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所稱性侵害犯罪之行為。

四、性騷擾:指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未達性侵害之程度者:

(一)以明示或暗示之方式,從事不受歡迎且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致影響他人之人格尊嚴、學習、或工作之機會或表現者。

(二)以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作為自己或他人獲得、喪失或減損其學習或工作有關權益之條件者。

五、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指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之一方為學校校長、教師、職員、工友或學生,他方為學生者。

 

理由

一、明定本...


查看完整內容
4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10/11)

(以下僅節錄部分條文)

 

(1120731 修正)

性別平等工作法

第 12 條

本法所稱性騷擾,指下列情形之一:

一、受僱者於執行職務時,任何人以性要求、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對其造成敵意性、脅迫性或冒犯性之工作環境,致侵犯或干擾其人格尊嚴、人身自由或影響其工作表現。

二、以該他人順服或拒絕該行為,作為自己或他人獲得、喪失或減損其學習、工作、訓練、服務、計畫、活動有關權益之條件。

本法所稱權勢性騷擾,指對於因教育、訓練、醫療、公務、業務、求職或其他相類關係受自己監督、照護、指導之人,利用權勢或機會為性騷擾。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適用本法之規定:

一、受僱者於非工作時間,遭受所屬事業單位之同一人,為持續...


查看完整內容
5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10/11)

(0940114 制定)

性騷擾防治法

第 2 條

本法所稱性騷擾,係指性侵害犯罪以外,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一、以該他人順服或拒絕該行為,作為其獲得、喪失或減損與工作、教育、訓練、服務、計畫、活動有關權益之條件。

二、以展示或播送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之方式,或以歧視、侮辱之言行,或以他法,而有損害他人人格尊嚴,或造成使人心生畏怖、感受敵意或冒犯之情境,或不當影響其工作、教育、訓練、服務、計畫、活動或正常生活之進行。

 

理由

明定本法所稱性騷擾之定義。因性侵害犯罪已包涵在此定義內,不另行規定。

 

(1120731 全文修正)

性騷擾防治法

第 2 條

本法所稱性騷擾,指性...


查看完整內容

32 性騷擾和其他性犯罪近年來層出不窮,以下敘述何者正確? (A) 只有女性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