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稅務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某營造廠商參予某大企業廠房建築工程之招標,押標金一千萬元,則招標人所立之押標金收據應貼印花稅 票金額:
(A)一萬元
(B)二萬元
(C)五萬元
(D)十萬元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小黃 國三下 (2015/05/27)
印花稅稅率或稅額如左:
一、(刪除)
二、銀錢收據:每件按金額千分之四,由立據人貼印花稅票。招標人收受押標金收據:每件按金額千分之一,由立據人貼印花稅票。
三、承攬契據:每件按金額千分之一,由立約或立據人貼印花稅票。
四、典賣、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每件按金額千分之一,由立約或立據人貼印花稅票。
五、買賣動產契據:每件稅額四元,由立約或立據人貼印花稅票。

2F
try0806449 國一下 (2020/12/26)

1.印花稅

(1)課稅客體:「憑證」

(2)課稅客體分類及其稅率:

A「銀錢(「原則上」有給錢或拿到錢)收據」:4/1000

(有錢(千)能使(4)鬼推磨)

((考點) 「退還款」、「工資」、「小規模營業人之銷貨」…不是。大概是因為那「不是」「交易」或「交易金額不大(不課印花稅,順便作為政府的社福政策?)」的摳摳)

(A)例子:「甲收受乙支付之貨款」

(B)例外:(考點)但「押標金」(當招標人收受時)「收據」:1/1000

(大概因為「押標金」「不保證未來交易一定成功」,所以就跟其他項目收一樣低的稅率)

B「「買賣」「動產」契據」:4「銀元」

(大概是因為「買賣動產(腎臟)」要「死一員(四銀元)」)

PS:約等於NTD12元:一銀元」等於「三元台幣」。

(...


查看完整內容

32 某營造廠商參予某大企業廠房建築工程之招標,押標金一千萬元,則招標人所立之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