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根據 Robert House 所提出的「路徑-目標的領導理論」(Path-Goal Theory of Leadership),當部屬對於自主與成就有高度要求,具有內控型人格,或在無結構性的工作情境中,下列那一種領導行為比較有效?
(A)指導型
(B)責任取向型
(C)支持型
(D)參與型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于仁杰 高一上 (2013/04/11)
豪斯所提出的"路徑-目標領導理論"是由佛洛姆的期望理論引申而來,其中經由四種領導行為(原因變數),搭配兩種情境因素(中介因素),產生預期結果(結果變數)。四種領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萬歲萬萬歲 小五下 (2019/03/15)

無結構性的工作情境是指環境穩定性曖昧嗎?題目前半句是參與式領導沒錯 可是後半句感覺怪怪的

15F
想快點上岸 小六上 (2020/02/24)

無結構性是指沒有一定的格式、流程,屬於彈性、自由的狀態

所以參與式才有空間容納部屬的意見

而成就型也因為沒有一定要怎樣,所以可以設定更具挑戰的目標

個人想法,如有誤還請提點

16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0/05/19)

House途徑目標理論(領導行為)

◆指導型的領導

    意涵:部屬的行動與已計畫、組織與協調,要求部屬遵守法規與程序。

    適用情境:部屬為外控型人格

◆成就取向的領導

    意涵:領導者位部屬設定富有挑戰性的目標,期望部屬有高水準的表現與尋求改進。

    適用情境:工作情境是非結構性的,部屬需要以成就的目標來挑戰,最為有效。

◆支持的領導

    意涵:對部屬予以需要的滿足,同時表達關懷,創造友善的氣氛。

    適用情境:在部屬感到乏味與焦慮、缺少自信時較為有效。

◆參與的領導

    意涵:領導者與部屬共同分享資訊,徵詢部屬意見,以達成團體的決策。

    適用情境:部屬為內控型人格或在無結構性的工作情境中,最為有效。


32 根據 Robert House 所提出的「路徑-目標的領導理論」(Path..-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