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王老師上課一開始,即向學生說明這堂課的學習目標及其重要性,這個教學步驟最符合下列那項教學原 則?
(A)導引學習心向
(B)清楚呈現教材
(C)給予明顯刺激
(D)連結先備經驗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113要上岸!感謝阿摩 大二下 (2018/01/29)
王老師上課一開始,即向學生說明這堂課的學習目標及其重要性。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108謝謝阿摩 研一上 (2019/01/29)

教學事項:引起學生注意、提示教學目標、喚起舊有經驗、提供教材內容、指導學生練習、展現學習行為、適時提供回饋、評量學習結果、加強記憶與學習遷移。

3F
108北市中市英師 TOY 大三下 (2019/04/24)

 學習歷程的九個階段(事件)

蓋聶將教學定義為:安排外在事件以支持學習者的內在的一個學習歷程。
蓋聶認為學習過程有不同的發展階段,為達到最好的教學效果,教學過程就必須依照學生的內在學習歷程,而設計不同的教學事件。
根據蓋聶的教學理論,將學習者內在學習歷程分為九個階段;內在學習歷程與其相對應的外在教學活動簡述如下:

內在學習歷程

外在教學事件

活動實例

1.注意力警覺

引起注意

使用突然的刺激(提出問題、使用媒體等)

2.期望

告知學生學習目標

告知學生在學習後能做什麼

3.檢索至工作記憶

喚起舊知識

要學生回想過去所學的知識與技能

4.選擇性知覺

呈現學習教材

顯示具有明顯特徵的內容

5.語意編碼

提供學習輔導

提出有意義的組織架構

6.反應

引發行為表...


查看完整內容

32 王老師上課一開始,即向學生說明這堂課的學習目標及其重要性,這個教學步驟最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