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特論(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酒精中毒導致的記憶喪失最可能來自對下列何種神經傳導機制的影響?
(A) GABA 系統
(B) Glutamate 系統
(C) Serotonin 系統
(D) Dopamine 系統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謝謝阿摩~ 來不及關掉之前 大二上 (2019/01/13)

  酒精是一種物質使用,跟藥物一樣,若使用不當或濫用,對人產生生理、心理、社會等問題。以生理層面來說,酒精的影響,在人體內產生的效果與大腦神經系統互相影響,酒精會刺激氨基丁酸(GABA),氨基丁酸是一種主要的抑制性神經傳導物質,因此酒精會影響氨基丁酸受體;酒精會抑制氨酸鹽受體(Glutamate),產生思緒變慢和記憶喪失等酒醉的認知效果。

    若長期濫用酒精不僅惡化心理狀況,也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後果,喝酒對身體的每個組織和器官都會產生不良的影響,例如喝酒會損及食物攝取,阻礙維生素的吸收,而導致營養不良;長期喝酒加上減少攝取蛋白質,而導致肝硬化,具上述所言,酒精濫用對人體只百害而無益。

2F
Hannah 高一下 (2023/05/25)
酒精之效果路徑
  • 刺激GABA受器-降低緊張
  • 增加血清素、多巴安濃度-產生愉悅
  • 抑制麩胺酸受器(Glutamate)-影響認知功能-思緒變慢-->中毒導致的記憶喪失
  • 前扣帶迴、眼額窩皮質-決策

32 酒精中毒導致的記憶喪失最可能來自對下列何種神經傳導機制的影響? (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