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 依民國98年修訂之特殊教育法所設置的相關組織名稱,何者有誤?
(A)負責學生之鑑定、安置及輔導工作是屬於「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
(B)各級學校為促進特殊教育發展,應設立「特殊教育諮詢委員會」
(C)為處理校園內特殊教育學生之輔導等事宜,應成立「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
(D)鼓勵大學校院設置「特殊教育中心」,協助特殊教育學生之鑑定、教學及輔導工作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gus Chen 大一上 (2012/02/25)
特殊教育法 第五條各級主管機關為促進特殊教育發展,應設立特殊教育諮詢會。遴聘學者專家、教育行政人員、學校行政人員、同級教師組.....看完整詳解
5F
ziqi 高三下 (2018/04/13)

錯在各級主管機關,本法所稱主管機關在中央為教育部,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為縣市政府,不是學校


6F
chumeeiling 大二下 (2019/04/20)
為鼓勵大學校院設有特殊教育系、所者設置特殊教育中心,協助特殊教育學生之鑑定、教n 學及輔導工作,中央主管機關應編列經費補助之。

所以,D也不完全正確~並非所有大學校院~

7F
Ava Liou 高二下 (2019/05/01)

《特殊教育法》

第 5 條

各級主管機關為促進特殊教育發展,應設立特殊教育諮詢會
-------------------
(B) 學校→主管機關、特殊教育諮詢委員會→特殊教育諮詢會。

32.( ) 依民國98年修訂之特殊教育法所設置的相關組織名稱,何者有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