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下列何種管理技術起源雖早,但直到 1954 年經杜拉克(P. Drucker)倡導,才引起重視?
(A)計畫評核術
(B)工作擴大化
(C)工作豐富化
(D)目標管理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2/11/10)
~精修(二) :「目標管理」之「意義」 :「目標管理」乃是由管理學者杜拉克 ( Drucker ) 在其所著的《管理實務》一書中,提出「目標管理」的「觀念」與「方法」,使組織內之「各人員」、「各單位」、「各階層」之人員皆有「一致努力」之「方向」,趨向於「集體的努力」達成「組織」之「共同目標」。綜言之,「目標管理」乃.....看完整詳解
4F
龜龜 高一上 (2012/11/10)

~精修(三) :「目標管理」之「特性」 :
一、以「人性」為「中心」的「管理方法」
二、將機關「人員願望」
與「團體願望」相「結合」的「管理技術」。
三、是以「激勵」代替「懲罰」;以「民主領導」代替「集權領導」的「管理方法」。
四、由員工「親自參與」與「目標設定」,使其獲得「我有一份」的「滿足感」。五、「工作進行中」採取「自我控制」的「方式」,建立員工「自尊心」

5F
龜龜 高一上 (2012/11/10)

~精修(四) :「目標管理」的「性質」 : 台大陳德禹老師認為「目標管理」具有下列兩項重要之「特質」:
一、「目標管理」是一項以「人」為「中心」的「管理方式」,為「激勵」員工「自我管理」意識,發揮「自動自發」的「精神」與「創意」,促使機關組織「整體目標」與「各部門」或「各員工」之「工作目標」相互配合。

二、「目標管理」的
「最高理想」是把「每一個人」的「力量」,時刻向「整個組織」的「重點目標」,作「最有效」的「集結」的「運用」,故有下列「性質」:
(一)「目標管理」是「人」與「事」的「結合」。
(二)「目標管理」是「個體人」與「團體」的「結合」
(三)「目標管理」
是「意見」與「責任」的「結合」。
(四)「目標管理」是「進度」與「監督」的「結合」。
(五)「目標管理」是「人性」與「創意」的「結合」。

33. 下列何種管理技術起源雖早,但直到1954年經杜拉克(P.Drucke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