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下列有關『口述影像』敘述正確?
(A)是老師將教學的內容用口述的方式來形容和解說,以幫助身心障礙者學習。
(B)是一種錄製有聲書的方法,以便幫助視覺障礙者閱讀。
(C)將電影中無聲的情節加以解說,以提供視覺障礙者可以欣賞電影。
(D)戶外教學時,老師將一些抽象概念解釋給學生聽,以幫助學生了解概念。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飛躍側踢 國三下 (2015/07/25)

視障口述影像服務(英文:audio description,或descriptive video service),簡稱口述影像,是一種透過口語或文字敘述,將視障者無法接收的影像訊息轉換成言辭符號,讓視障者也能克服視覺障礙,協助他們克服生活、學習和就業環境中各種影像障礙的服務。簡單地說,口述影像就是把「看見」的「說」出來。

視障口述影像服務 與應用的範圍從對電視電影戲劇博物館展覽、自然景觀的口語描述、到教科書插圖之文字解說等,乃至對任何視覺屬性之傳播媒介訊息的口語轉述皆屬之。

電影為例,口述影像便是在不干擾正常節目的聲音訊息和對白的情況下,將影片中的視覺成分,如空間布景、場景、人物表情、動作等用語言加以解釋與描述的技術。

32.下列有關『口述影像』敘述正確? (A)是老師將教學的內容用口述的方式來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