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以美國學者杜納(R. Turner)對教育與社會流動的看法而言,因參加國家公職考試錄取而提高了自己的社會階層,應該屬於何種社會流動?
(A)贊助性流動
(B)地域性流動
(C)競爭性流動
(D)代間流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哈哈哈 高三下 (2014/09/08)
(美國心理學家Turner) (1) 贊★★★★★★...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Juan 大二上 (2019/01/18)

社會流動是指個人因相關因素,從而達至社會階層的轉變歷程。以下分別說明兩種流動的意函與實際教育措施,

包括:

(一)意函:

1、贊助性流動是指現有的菁英份子透過明星學校去培育未來的菁英學生,並提早啟動培育過程、提早分化之型式。

2、競爭性流動是指透過相戶競爭,競爭的規則是公開的,且延緩分化的時間,競爭者保持樂觀向上流動的機會,競爭成敗由個人承擔。

(二)策略措施:

1、贊助性流動的教育制度因提早分化,故教育措施應適宜規劃,依個別差異安排適當課程模式,照顧不同學生。

2、競爭性流動的教育中因成敗由個人承擔,故教育措施應符合教育機會均等的精神,避免造成階級的落差。

4F
Juan 大二上 (2019/01/18)

地域性流動

人力資源的★★★★(★★)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2.以美國學者杜納(R. Turner)對教育與社會流動的看法而言,因參加國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