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兩位幼兒對自我的描述如下。小如:「我叫小如,我喜歡吃披薩,我有一隻橘紅色的小貓咪,我很愛我的媽媽。」小靖:「我跑得很快,我爬得很高,我可以把球丟得很遠,有一天我要參加球隊。」根據自我概念(self-concept)發展的歷程,下列何者為真?
(A)小靖的描述屬單一表徵(single representations)
(B)小靖的描述屬表徵系統(representational systems)
(C)小如的描述屬表徵構圖(representation mappings)
(D)小如的描述屬單一表徵(single representations)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許雅雯 幼兒園下 (2012/07/01)
單一表徵:四歲以前,視行為或情感如同黑與白般的對立、相信衝突的情感不可能同時存在。表徵構圖:五到六歲,連結有關他人影像和看法,持續使用黑白對立的具體觀點。小如敘述(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maze 國一上 (2016/02/17)
單一表徵是一種單向、具體,運用語言、數字清楚描述自己所知道的事情,並沒有抽象的概念
6F
Yu Estrella 高一上 (2022/05/31)

題目→小強的自我描述:「我叫小強,我最喜歡玩的是捉人遊戲和下棋,下棋嘛,我時常是輸的一方;但是玩捉人遊戲我可不一樣,我雖然跑得不快,但是我會使用調虎離山計……哈哈……他們可上當了…我就趁著右邊沒人趕快衝上去」。


小強的敘述包含了【下棋是輸的一方】和【玩捉人遊戲我可不一樣】此二種對立的表徵,所以屬於最後的表徵系統

取自 別人的分享 謝謝

7F
松鼠 小一下 (2023/04/23)

參考王立杰《幼兒教育精粹》
人格發展章節中自我概念的內容(1-176)
1.單一表徵:用單一、具體詞句描述自己
舉例:我叫小傑,我喜歡吃麵,我有一隻黃色的小狗
2.表徵構圖:用一系列的詞句建構自己的圖像
舉例:我可以把球丟得很遠,我跑得很快、有一天我要加入球隊
3.表徵系統:以自己的價值觀描述自己
舉例:我雖然很胖但是我很快樂

32.兩位幼兒對自我的描述如下。小如:「我叫小如,我喜歡吃披薩,我有一隻橘紅色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