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32.北臺國中附近的深澳岬角,近來有許多垃圾和塗鴉,天然地形受到越野車的破壞。多個學習領域的教師因此共同設計課程,安排學生實地踏查,調查海洋生態,探討近年生活環境的變化情形,並分別向學校、附近居民及有關單位提出多項改善建議。此一課程的特性,較屬於下列何種課程發展的理論取向?
(A)社會重建取向
(B)環境關懷取向
(C)實徵分析取向
(D)學生中心取向


答案:A
難度: 簡單
2F
綠茶多酚 高一上 (2016/09/10)

社會重建主義(social reconstructionism)是一種教育的意識形態,把教育當作移轉社會至期待方向的重要方式,強調與社區的合作,以及社區資源的利用。

3F
張靜宜 高一上 (2016/10/01)
提出「改善」的建議,符合重建的概念。不然還真想選環境關懷呢!
4F
我會考上!!! 高三下 (2017/04/10)

北臺國中附近的深澳岬角,近來有許多垃圾和塗鴉,天然地形受到越野車的破壞。多個學習領域的教師因此共同設計課程,安排學生實地踏查,調查海洋生態,探討近年生活環境的變化情形,並分別向學校、附近居民及有關單位提出多項改善建議。  

這句話看出是社會重建主義,改善、還有和社區合作

【已刪除】32.北臺國中附近的深澳岬角,近來有許多垃圾和塗鴉,天然地形受到越野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