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在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的討論中,李老師認為:「學校的課程發展必須考慮社區的 資源和校內學生的特性,才能設計出符合學生學習需要的課程。」蘇老師則認為:「學校課程發展必須優先考慮能否達成學科教學的目標。」下列敘述何者較為適切?
(A)李老師的主張屬於歷程模式
(B)蘇老師的主張屬於情境模式
(C)兩位老師的主張都屬於工學過程
(D)兩位老師的主張都屬於慎思過程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Zhang Xin Yin 小五上 (2013/03/27)
慎思模式是一種推理的過程,包含思考、回饋、調整。 我想這題重點應該是:在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的討論中--> 每位老師參與討論分享意見和立場,這就是慎思模式 ◎  六個階段的慎思模式: 1.    公開的分享(public sharing) 2.    重視協調與爭論(highlighting agreement and disagreement) 3.    解釋立場(explaining positions) 4.    強調立場的改變(highlighting changes in position) 5.    協商出同意的觀點(negotiating points o.....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9F
Js 高二上 (2021/05/12)

609b2a05d6469.jpg#s-1024,368

30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6/18)

歷程模式:強調教學的過程與方法,師生才是課程發展的設計者。
情境模式:學校本位課程,強調學校所處社會情境和文化因素。
目標模式:強調教學的目標。

工學過程:強調目標。
慎思過程:一種推理方法,從問題開始,到擬定計畫,及最終的問題解決。

(A) 錯誤:歷程模式→情境模式
(B) 錯誤:情境模式→目標模式
(C) 錯誤:與目標無關→與工學過程無關
(D) 正確: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的討論、優先考慮→推理方法→慎思過程

31F
Brightly Momm 高三上 (2022/05/01)
慎思模式:
慎思推理「說明」課程決定,
依個人價值「闡述設計原由」

32.在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的討論中,李老師認為:「學校的課程發展必須考慮社區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