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統測◆12家政群幼保類◆(二)幼兒教保概論與實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幼兒園所定期舉辦「家長座談會」,並採用「家庭聯絡簿」及「電訪」的方式與家長溝通教保理念,此方式最符合下列何項教保工作原則?
(A) 慈愛原則
(B) 行動原則
(C) 公平原則
(D) 一致原則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hen Chang 小三上 (2012/03/08)
幼兒教保工作的指導原則:一、慈愛原則:教保人員應具有慈母般的愛心,採用循循善誘的方式,不可施用體罰,滿足幼兒對愛的需求二、公平原則:1989年【兒童權利公約】,兒童享有公約所載的一切權利,1.基本權利                                   2.特殊權利  有生存權、受保護權、受發展權、受參與權三、行動原則:       1.幼兒的行動:做中學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Vivien Huang 高三上 (2012/06/02)
可以說明是出自於哪本書的嗎?謝謝分享
4F
許全安 國二上 (2012/06/27)

【我幫忙整理一下】

幼兒教保工作的指導原則:

一、慈愛原則:教保人員應具有慈母般的愛心,採用循循善誘的方式,不可施用體罰,滿足幼兒對愛的需求。

二、公平原則:1989年【兒童權利公約】,兒童享有公約所載的一切權利。

1.基本權利。

2.特殊權利有生存權、受保護權、受發展權、受參與權。

三、行動原則:

1.幼兒的行動:做中學。

2.教保人員的行動:以身作則,身教重於言教。
四、一致原則:園所教保人員和父母,對於幼兒教保的觀念要相互溝通,做法要彼此一致,【教保機構和家庭達成共識】,簡單來說:【教養態度及做法要一致】。
五、均衡原則:顧及幼兒身心發展和活動型態動、靜皆宜。
六、個別適應原則:

1.幼兒的個別差異:因材施教、適性發展。

2.教保人員的個別差異:適才適用、協同教學。

5F
討厭鬼 高三下 (2014/06/05)

親職教育方法:「家長座談會」「家庭聯絡簿」「電訪」

其實換個角度思索,學校為何向家長傳達校方的教育理念?

因為我們希望家長跟我們在教養上有共同的觀點

所以我們透過各種親職活動來和家長建立一致性的共識

即是【一致原則】

32.幼兒園所定期舉辦「家長座談會」,並採用「家庭聯絡簿」及「電訪」的方式與家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