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王老師對學生充滿同情,對教學抱持熱情。這使得他對弱勢學生的違規或抗拒行為,常不忍苛責。若以批判教育學的觀點來看,王老師的思維盲點為何?
(A)教師應提供學生適切的學習資源
(B)教師對該類學生的特質過度感同身受
(C)教師應避免複製學校與社會上的種種不公義
(D)教師是道德的中介者,必須善盡責任與義務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eborah Chang 國二上 (2012/05/07)
批判教育學:學校是文化政治的場所,教師是社會變遷的觸媒,教學是主體的解放過程! 教育目的:教師一識覺醒,教師為轉化型知識分子 課程是政治:Giroux(政治教育)在於培養學生成為批判的公民 平等的師生關係:Freire反"囤積是教育",倡"提問式"教學.....看完整詳解
11F
小二下 (2019/02/20)

為什麼不能選D

因為是道德中介者,所以不可以偏袒任何一方

12F
2020上岸了! 大一上 (2019/05/02)
批判教育學很像是幌子,直接看字意可以選出答案
不能選D我認為是既然是中介者,就應該教導正確觀念,但是因老師不忍苛責,所以她沒有善盡責任與義務


13F
111年新北普通科正式Ri 高三下 (2020/05/29)

原本也選D,但仔細看題目後……

盲點:看不到的事情問題

所以這題必須針對陳老師思維上的問題——「對弱勢學生的違規或抗拒行為,常不忍苛責。」

故B「對該類學生的特質過度感同身受」比較符合我們這些答題者所要批判的問題觀點。

32.王老師對學生充滿同情,對教學抱持熱情。這使得他對弱勢學生的違規或抗拒行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