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老師由教材中選出一篇文章,請學生朗讀以測量學生的閱讀能力,屬於下列哪一種評量類型?
(A)能力本位評量
(B)課程本位評量
(C)生態評量
(D)檔案評量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江承儒 高三下 (2010/06/26)
CBM的評量方式.....觀看完整全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Yi Chen Cheng 國三下 (2011/10/23)
★課程本位測量(Curriculum-based Measurement,CBM)是課程本位評量的一種方法(Curriculum-based assessment,CBA),CBA的定義為:是任何一種用直接觀察和直接紀錄學生在本地課程表現的一套測量過程,並以之做為教師教學決定的依據。

★CBM著重於評量的熟練度,且是一種標準化的系統,用來督導學生的學業成長,並改善教師的教學方案。

★CBM的過程包括三個步驟:

1. 決定某位學生的年度課程目標。

2. 先使用一種診療性的測量系統,採集課程課本,製成測驗,再定期實施能代表一年課程的短測驗。

3. 使用此評量結果來督導學生進步。

★CBM的特色(即為CBA的特色):

1. 直接觀察學生

2. 施測時間短暫

3. 經常且重複性...
查看完整內容

32.老師由教材中選出一篇文章,請學生朗讀以測量學生的閱讀能力,屬於下列哪一種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