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你到美國、東南亞旅行,想瞭解當地交通標誌,乃用在 台灣的交通號誌去揣摩,這樣處理過程屬於下列何種歷 程?
(A)組織
(B)同化
(C) 調適
(D)符號化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light yen 高三下 (2015/05/24)
http://content.edu.tw/wiki/index.php/%E5%90%8C%E5%8C%96%E8%88%87%E8%AA%BF%E9%81%A9同化(assimilation)

同化是指個體運用原本就有的基模來處理所面對的問題,並將新的事物吸納進原有的基模內。 例如:學生學到由三個邊所組合的圖形為三角形,所以看到正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等,都會將它們歸類於三角形。


調適(accommodation)

調適是指個體為了符合環境的要求,主動修改原有的基模。 例如:原本是單手投籃,但因為單手出力會較無力且不容易命中籃框,所以主動改為雙手投籃,可增加力道並穩定球路以增加命中率。

2F
&女孩_109應屆專輔教師 大二下 (2020/04/19)

用舊有的基模去處理新的問題-同化

用台灣的交通號誌去理解美國的,就是用舊有的經驗去處理新的問題(理解外國的號誌),所以是同化

32. 你到美國、東南亞旅行,想瞭解當地交通標誌,乃用在 台灣的交通號誌去揣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