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家庭教育(家政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補充下列何種礦物質可舒緩孕婦發生腿抽筋(leg cramps)的情況?
(A)磷(phosphorus)
(B)鉻(chromium)
(C)鉀(potassium)
(D)鎂(magnesium)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高小安 大一上 (2019/11/13)
懷孕補充鈣質可以舒緩抽筋,但補了鈣還是抽...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CHUN 高三上 (2020/05/23)

1995年Dahle等人的研究發現,懷孕及哺乳會使孕婦及哺乳婦血中的鎂濃度偏低,鎂的缺乏症狀包括:肌肉震顫、運動失調、手足抽搐、便秘、抽筋等。


經由實驗組補充鎂,白天122毫克,晚上244毫克,與對照組比較,呈現有意義的效果,證實補充鎂可有效緩解因懷孕或哺乳引起的小腿抽筋。西元2000年Young及Jewell提出不支持用鈣來處理孕期腳抽筋,根據這2位學者的主張,補充乳酸鎂或檸檬酸鎂可有效緩解的腳抽筋現象。


但仍建議孕媽咪平時也多攝取高鈣食物、多運動、多按摩腿部肌肉,可減輕「肌肉痙攣」的不適現象。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r9ovr4.html

32. 補充下列何種礦物質可舒緩孕婦發生腿抽筋(leg cramps)的情況?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