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有關英國教育特色之敍述並不正確? 
(A)學校設置董事會以管理及監督學校運作
(B)為地方分權制
(C)教育行政與立法合一
(D)教育監督工作不受重視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6/08)
英=>地方分權=&gt.....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書真 高二上 (2013/12/21)
行政立法合一,好像並不是因為國定課程之實施。
我的理解是,英國教育體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地方層級,本來就是行政立法合一。

沈珊珊<國際比較教育學>:
英國(更精確說是英格蘭地區)地方層級的教育行政機構是LEAs(地方教育局),LEA即地區學校主要的經費來源,依照學生人數分配學校經費,每所學校均設有管理部門,由LEA指定的管理者與教師、家長、社區代表所組成,主要職責在監督預算執行及教職員之聘用與解雇。

照上文看來,LEA相當於我們的縣市教育局,而我們的地方政府雖然也是學校的經費來源,但並不像LEA那樣還有監督預算執行(類似立法的功能)及聘用、解雇教職員的權利。我們的學校管理者(校長)雖然也是遴選出來的,但聽起來LEA的是「指定的管理者」,直接控管的意味更強。
5F
PEGI WU 高三上 (2014/09/01)
英國究竟是分權 還是均權?
6F
Yun Ying 112游 大三下 (2020/02/15)

1988年之前為分權制

1988後是均權制=平權制

下列何者有關英國教育特色之敍述並不正確?  (A)學校設置董事會以管理及監督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