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貝爾和柴西那(Beyer & Zeicher)認為師範教育偏重教學方法技巧、測驗工具和評量技巧等研究,忽略了課 程和教學的政治和意識型態的意涵。此種觀點強調的是:
(A)非歷史性取向
(B)社會改良導向
(C)意識型態導向
(D)課程統整取向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4/06)
網路搜尋到的資料 Kliebard區分美國主要的課程理論為:(各具不同的課程目的觀和課程內容觀,也反映出不同的深層社會意義) (1)人文主義:重視傳統文化知識與價值的傳遞,較具社會保守主義的色彩  (2)社會效率論:強調科學管理技術在課程發展與學校教育實施上的運用,其目的在於培育具競爭力的經濟公民,偏重於強調課程對社會的經濟功能 (3)發展學派:學生中心論的課程,重點放在學習者需求的滿足、動機的激勵和課程在學童心智發展層次上的契合(個性化的完成,個人主義色彩極濃) (4)社會改良論:重點放在社會中不同群體間支配現象或不平等現象的分析,主張課程應該使學童批判地解讀社會中的不平等現象,體會不同群體的利益與衝突,發展批判思...
查看完整內容
11F
Q爺 高三下 (2016/05/08)
這題可真是難啊
12F
Yatingchen 高二下 (2016/10/10)

老師偏重在教學方法技巧、測驗工具和評量技巧等研究,忽略了課 程和教學的政治和意識型態的意涵;換言之~因為老師有注意到課程中的意識形態,所以有刻意忽略這樣偏頗的內容傳達/分析解讀社會中的不平等現象,正好符合社會改良論的定義。所以答案選D。


社會改良論:重點放在社會中不同群體間支配現象或不平等現象的分析,主張課程應該使學童批判地解讀社會中的不平等現象,體會不同群體的利益與衝突,發展批判思考與批判行動,以改造現有不平等社會(激進社會改良色彩)

13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3/07/13)
類題
37.季胡(Giroux, 1988)認為大部分的師資培育課程研究都患了「歷史健忘症」。這是指師資培育課程研究的那一種特性?
(A) 非歷史性
(B) 社會改良導向
(C) 定義模糊
(D) 科技取向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104年 - 104 初等考試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18824
答案:A
難度:適中

34 貝爾和柴西那(Beyer & Zeicher)認為師範教育偏重教學方法技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