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在教師專業發展活動中,那一種研究最有助益於教學現場的改進與教學精進?
(A)行動研究
(B)應用研究
(C)基礎研究
(D)量化研究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en Chieh Hs 國一下 (2014/02/26)
行動研究(Action Research)是由情境中的人針對情境中的問題進行系統性的研究。教育上的行動研究起於教室實務工作者每日教育工作中實際產生的問題,是一持續不斷的研究循環過程與努力,研究者致力於行動與反思間的緊密連結。其宗旨在改善實務,不在產生知識。是在實務工作中試驗想法,改善現狀,並透過行動研究增進實務工作者的知識與專業。行動研究的循環階段為:計畫、行動、觀察、反省。實務工作者先尋找一個研究起點、問題,釐清問題或困難所在的情境,發展行動策略並付諸實踐,並有不斷反省、檢視行動的循環過程,最後公開行動策略知識,亦即教師行動實踐知識。

36 在教師專業發展活動中,那一種研究最有助益於教學現場的改進與教學精進?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