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0. 下列哪一個理論認為社會不是一個實體,而是一個構造上的現象?
(A)結構功能論
(B)演化論
(C)衝突論
(D)符號互動論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asper Ke 高一下 (2010/02/04)
符號互動論(Symbolic Interationism) 社會不是一個實體,而是一種構造的現象,只有個人才是真實的,社會.....看完整詳解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5/14)
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學號、工作證號、地址、電話,這些符號與數字構成每一個「社會人」

4F
iop2260 高二上 (2014/05/02)

l   符號互動論又稱象徵互動論或形象互動論,指社會學及社會心理學中的一個理論派別。特別強調人類在符號層次(包括語言及其他符號姿勢)的互動過程,認為語言在人類心智、自我及社會的形成過程中占有重要地位,並主張人類只有透過個人與社會間的符號互動才能成為完全的個人,提供了與傳統不同的關於個人與社會互動及社會結構的看法。

l   當代的符號互動論包括幾個基本理論原則:

(1)人類與其他動物不同之處,在於其有思考的能力。

(2)人類思考的能力係來自於社會互動(social interaction)的塑造。

(3)在社會互動中,人類可以習得意義與各種象徵符號,使其得以運用於獨特的思考能力上。

(4)這些意義與象徵符號可使人類作進一...


查看完整內容
5F
taro 高三下 (2015/10/31)

符號互動論(Symbolic Interationism

社會不是一個實體,而是一種構造的現象,只有個人才是真實的,社會是由個人之間的互動所造成的。人類的互動是透過象徵的符號:如語言,文字,手勢,肢體表情等,這些符號的意義是社會所賦予的。

40.下列哪一個理論認為社會不是一個實體,而是一個構造上的現象? (A)結構功..-阿摩線上測驗